Sunday, March 8, 2009

妈妈的生日

今天8/3.。。是妈妈的生日。。。
我和哥哥还有姐姐。。。一家人在金凤楼庆祝。。。
姐父买了一瓶红酒。。。
菜还没上完。。。酒就先完了。。。
只有我一个慢慢地啃。。。
因为。。。他们嫌菜不好吃。。。
我还好。。。
因为我什么都可以。。。
只是腥味的菜肴我不吃而已。。。
大致上都没问题。。。
回到家大概八点左右。。。
大家就在一间小小的房间。。。开始“家庭会议”了。。。
我还是扮演一个默默地坐在一旁聆听的角色。。。


他们说起他们的童年。。。
有笑声的。。。
有哭泣的。。。
有难过的。。。
有快乐的。。。
有公公。。。有婆婆。。。还有我的干爸爸。。。
他们都离开了~
那时听他们说得很开心。。。
可是我心里就是带一点点的“酸”。。。
我很后悔。。。
当时我在应付大考。。。
而没有看干爸爸的最后一面。。。
那时真的很自责。。。
妈妈说得对。。。
我是自私的。。。
那时以为出院了。。。就没事了。。。
最后还是离开了。。。
“对不起,干爸爸!!!”。。。
是我的疏忽。。。
是我的自私。。。
是我的自大。。。
是我的傲慢。。。
让您成为我一生中的遗憾。。。



他们也有关注我。。。
因为他们希望我可以当老师。。。
他们的鼓励。。。
影响了我。。。
尤其是大哥。。。
他~是个大炮王。。。
也和他说不到几句话。。。
其实他是大男人主义。。。
他还是关心我。。。
他也帮我分析了很多老师的好处。。。
第一次这样认真。。。
虽然我还没决定。。。
可是我知道~
他是疼我的。。。



还有姐姐。。。
她~叫我如何在别人面前虚伪。。。
因为她知道我笨笨的。。。
被人欺负也不肯说出来的人。。。
她时常叮咛我。。。
我知道她用心来教导我。。。
怕我吃亏。。。
放心。。。
即使吃亏了。。。
我也无所谓。。。
反正。。。
有你们当我的避风港。。。
有你们的鼓励与支持。。。
对我而言。。。
够了。。。



他们也有说。。。
我们这一辈子能做兄弟姐妹。。。
是前世修来的福。。。
因缘。。。
那时我心想。。。
如果还有来世。。。
我希望。。。
我们还是一家人。。。
有你们。。。
这个家才是真正的团圆。。。



反而在紧张关头。。。
他们的金玉良言。。。
让我的心情稳定了许多。。。
有一遍文章。。。
它是诉说。。。
我们人死了之后。。。
儿子记得。。。孙子记得一点点。。。后代根本都没当一回事了。。。
就只剩下。。。
白骨。。。
灰尘。。。
这是正常。。。也是事实。。。



总~
知足~
妈妈,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