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法顶大师~活着就要幸福

法顶禅师,当代最具代表韩国修行精神的僧侣。1954年在当代高僧晓峰禅师门下受戒出家、历任韩文大藏经版译经委员、佛教日报主笔、松广寺研修院院长等职。
法顶禅师所著的《无所有》、《站着的人们》、《水声风声》、《鸟儿离开的森林很寂寞》、《山上花开了》等随笔集却还长久地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感动。

----------------------99网上书城极力推荐

为什么刚出生的小孩子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上呢?应为打那时起就知道来到世上就是要受苦的?为什么当又一个哭者出生孩子降临时另一个小孩子就会笑了呢?那是应为有人跟你一起受苦来了!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一生的命运是侃侃苛苛的,是少不了酸、甜、苦、辣、涩的。
正因为我们无法改变命运,至少我们可以改变自己,使之一生不会有什么遗憾!
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可这也是我们必须面对与接受的。就象生老病死这是种自然规律,是谁也无法逃脱的!所以只有接受。
来到这个世上本身就是件痛苦的事情,要是在生活的痛苦的活着其不是更痛苦!所以我们要活的幸福,活的开心,活的愉快...只有幸福的活着才能从痛苦中走出来
所以说活着就要幸福!!





我看到这篇文章
很感动
(活着就要幸福)
其中里面的内容
~(人,是孤独的存在)
没有人能帮助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只有自己
上坡路;下坡路
上坡路难行;下坡路易行
上坡路-可以苦尽甘来,往梦想前进,充实
下坡路-不断堕落
平坦路-无聊乏味
人生意义,是自己创造
上坡路/下坡路~有自己选择

选择
上坡路
往梦想
前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