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接受 not equal to 认命

这几天都在家,
都变成宅女了,
因为想放松一下,
看看连续剧,
有空时带侄女去草场散步,
就把生活变成很简单,
思想也会变得跟清晰,
因为自从拿成绩过后,
心情变得很复杂,
以为和朋友出去可以让心情好转,
可是只是暂时,
因为~其实是自己的内心还没试着去接受,
这个考试对我打击很大,
可是这是我的成绩,
没得抵赖,
现在我接受了,
接受并不代表我认输,
接受并不代表我退缩,
接受并不代表我一跌不起,
反而不向命运屈服,
反而更加积极。



我有申请护士,26/3面试,
面试我的是一名外国人,
她的英文发音太标准了,
让我非常紧张,
到最后一个问题时,
她问 : “wat languages u can speak?”
我说 : “english,malay,chinese”“bt english i cannot speak quite fluently like u”
“so sori”“but i willin 2 learn it”
她很亲切地问我 :“u can speak hokkian”
我回答 : “can”
她笑笑地回答 : “u c u can speak 4 languages,but i can speak english 1 languages onli...”
我就很紧张,因为我怕我说错了什么。。。
我就对她说 : “but u r so smart”
她摇摇头 : “every people in d world smart in different part...”


这时我真的醒了,
我一直以为我比别人笨,
一直都没信心,
现在才真正知道,
虽然我不像别人那么聪明,
不过我也有自己厉害的地方,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


可惜我还不知道我擅长在哪个部分,
不过我会去尝试,
因为我不想认命,
我妈妈说女生不必读这样多书,
找一个可靠的嫁掉就算了,
我就是不要,
我想靠自己去生活,
我不想和妈妈还有姐姐一样的命运,



我唯一的优点
就是不怕吃苦,
就是什么苦都可以承受,
现在我不管别人的眼光,
因为我只忠于自己的生命,
我只需要对我一个人交代,
不需要向别人交代我的一切,
包括我的家人,
我不想这样就过我的一生,
不想约束我自己,
世界这么大,
为什么一直把自己的思想变得那么狭窄???


我就是不想认命,
可能别人会认为我很固执,
其实,
我只是想,
想过一个精彩而有意义的人生,
就这样简单,
你。。。同意吗?

No comments: